close

2008/12/13 我跟阿國的朋友決定要騎腳踏車去遠征墾丁了

早上七點我就得倉促起床準備,得在9點前趕到小港跟阿國會合

利用小折上高雄捷運的優勢,還是偷懶搭捷運去小港吧~XD

 

估計我從技擊館站轉車到小港站可能要花一個小時左右,結果為了趕捷運

只好連早餐都沒有吃就倉促的騎出門去了

 

 

 這幾天高雄的天氣還挺熱的,但是氣象報導說今天開始會變天

害我帶了一堆禦寒衣物,結果....

 

天氣熱得要死!!!

 

誤判天氣,只好把衣服都脫掉,害我衣服多到揹包塞不下

 

帶了一堆衣服

 

 

剛出發時幫阿國照的相 

阿國

 

東西裝不進去,阿國在死命的塞!!

 塞東西

 

這一次我是跟阿國的同事&朋友一起去的

我們約在萬大橋附近的7-11集合

 第一個集合點

 

我們先到了,聽說他們有人在仁武爆胎了要慢點才會過來

趁這個時候,買幾隻巧克力放著,可以一邊騎一邊吃~

 補給的巧克力

 

沒多久其他人很快就來了

目前集結了5個人,直接朝萬大橋出發

這是萬大橋上的景色,前面的是阿國,其他的車友太強了~在遠遠地前方~

 

 萬大橋

 

這是邊騎邊拍的高屏溪,相機沒調好所以過曝了

以前開車經過都沒什麼感覺,騎著腳踏車過來才深深感覺它的寬廣~

 

 

 寬廣的高屏溪

 

我們的平均時速都在20~25Km間,領頭的強者中有人騎著2.1吋寬胎還可以輕鬆以30Km巡航

所以我跟阿國都是龜在後面慢慢騎~

反正這趟是 輕鬆騎嘛~

 

 平均時速都在20以上

 

騎車中的阿國~

 

 阿國2

 

 

從這邊下萬大橋了

 要下萬大橋了

 

 

下了橋,就到萬丹鄉了,這邊開始進入屏東了

接著就沿著上頭的88快速道路沿路一直騎

這過程還蠻乏味的~

 到萬丹鄉了

 

 

接著進到潮州鎮之後

有開始在市區繞些小路,我挺喜歡這樣的

在陌生的城市不知道路地亂繞,有種大冒險的感覺~

 

 朝潮州邁進

 

中途有經過潮州火車站,可是沒有停下來拍照

只好倉促這樣拍一張

 潮州火車站

 

途中我的車燈 跳車了兩次,害我緊急停車下去撿

結果阿國都沒發現我不見了,還拼命往前騎

差一點~我就被丟在潮州了...Orz

 

 阿國

 

 

接著繼續沿著省道,彷彿永無止境地往前騎~

大概騎了50幾公里後,終於到了第一個休息點

若是常開車去墾丁的人,對這裡肯定不陌生

從88快速道路下來後的第一個 全家~

到這裡時已經是12點多了,不過似乎不打算在這裡吃午餐

大家打算趕一下進度,晚一點再吃午餐

 

 第一個休息點

 

在這裡稍作休息,同時等著阿國的另一個同事來集合

不過,其實阿國這時候不見了~~~~

因為他後來亂騎,騎到鬼地方去了~~

所以....順便等迷路的阿國回來~

 

休息的同時很多旅客不斷地問我們是不是在環島~(呵)

「不是~不是~我們只是要去墾丁~~」

還叫我們要繼續騎下去環島~~~ (用嘴講都很輕鬆啦~  = = " )

 

 

 往墾丁的車子都會在這裡休息

 

領頭的三個車友,是阿國的同事跟朋友

 強者ABC在自拍

 

 

我也不知道他們的名字,由右至左 反正就叫 強者A 強者B 強者C

(迷之音:「拍照一定要照到腳踏車啊~~不然人家會懷疑我們是開車來的~」XDDD )

不過,我一直覺得在廁所前面拍照很怪~XDDDDD

 強者ABC

 

 

今天早上的天氣真的很熱,完全不像冬天

害我最後脫到只剩排汗T桖

而且 我很排斥車褲,結果騎了50公里之後.....我開始後悔了...Orz

 

屁股痛...........

 

只好用意志力撐下去了~ = ="

繼續沿著省道騎下去...

 強者們的背影

 

 

什麼!!!

距離墾丁國家公園還有.....69 公里.....看到就無力.........Orz

 到墾丁還有.....!!!

 

 

沿途經過的一大片紫色的作物

其實是鳳梨田,不過這樣看不太出來

 鳳梨田

 

 

永無止境地往南騎~

這段路超寬廣的,居然還可以看得見地平線耶!

 好寬廣的路

 

接著就是...

繼續騎...

...

..

.

再繼續騎...

...

..

.

永無止境地騎...

...

..

.

(好~~我知道你膩了 XDDD)

我也騎累了~~Orz

 

 

領頭的車隊這時已經拉開很遠了

等我們跟上時發現,他們突然停下來了

似乎是 發生車禍了!?

 

 前方的車友停下來了

 

還真的是我們的人耶!!?

腳踏車倒在路邊了!!

 有車友出車禍了!!

 

看到小貨車 先不要嚇一跳

他只是個好心的司機大哥,看到我們發生事故停下來幫忙

聽說 救護車跟警察都是他打電話幫忙叫的

一台車停在這邊也剛好,可以避免後面的來車不小心追撞過來

 

 兇手不是這台貨車

 

這張可以看得到地上有長長的刮痕~

不過這不是腳踏車的痕跡

是一群學生騎機車聯誼,可能是顧著聊天騎車都沒有看前面

莫名其妙從後方追撞了我們的車友

結果 強者B 就摔車了,全身有幾處破皮擦傷,聽說屁股還"蹬"到~

 

 長長的刮痕

 

 

心疼的新車~

聽說才剛買不到三個星期~

就發生這種意外,真是遺憾....

新車耶~~

 可憐的新車

 

 

腳踏車倒在這裡,追撞的機車卻失控一路犁田到前面去

所以有個女生的擦傷還蠻嚴重的,我沒去照像就是了

 

 貨車剛好可以幫忙擋住後方來車

 

救護車來了!

坐在地上就是受傷的強者B,看起來是沒有重大外傷,希望不要有內傷就好

前面那群就是肇事的學生了

她們的傷勢看起來嚴重一點點

中間坐在地上有位穿紅褲子的女孩子,她的破皮擦傷看起來就比較嚴重一點

 

至於另一個男的..............誰管他......... 一 v一

 

最左邊黑衣服的,不是我們叫來 圍事的~XDDDDD

他是好心的司機大哥啦~XD

 

 救護車來了

 

強者C說 他一定要拍一張作紀念    = 3 =

還要有警車入鏡~~

 強者C說這張照片一定要作紀念

 

救護車走了~

交通警察開始測量

 救護車走了

 

長長的痕跡~

前面那群就是機車聯誼的學生

 長長的痕跡

 迷之音:「其實他(B)是太累了,不想騎了又怕歹勢~故意來這招苦肉計啦,大家早就看穿了~XDDDD」

交通事故的處理暫時告一段落了

對方跟我們的車友B都一同送去醫院做個檢查

 

結果...阿國突然吵著要大便~~

荒郊野外的,叫他去海邊他又不要~XDDD

直接流入大海不是很好嗎?? XDDD

 

所以,只好我跟著阿國繼續往前騎去找廁所

其他人先留下來幫忙交通事故的善後

 

 

看~阿國衝向廁所的背影~他真的很急~XDDDD

 

 阿國說要大便!

 

(阿~~到底是那一間~~)

 阿國找不到馬桶~

 

這個休息站開車往台東的人應該不會陌生

想當初以前公司旅遊時,也都會停一下這個休息站

 

 中午休息吃飯的休息站

 

這個休息站有規劃一個看海的觀景台,還可以下去走走

不過這邊都是石頭,不是沙灘

今天的太陽很大,不過雲層也很厚,所以天空看起來都霧濛濛的

沒有很清澈的感覺

 

 

 海景

 

阿國終於大便完了

現在時間大約是下午兩點多了

於是我們在這邊等其他車友過來,中午就在這邊吃便當解決

不過吃飽就好想睡..........ZZzz..

 

 大完便的阿國

 

 

開始下午的行程,剩下不到一半的旅途了,撐也要撐完啊~~

因為強者B還在醫院做檢查,所以強者A、強者C就留在休息站等汽車開來

順便把腳踏車給載走,處理後續

 

下午就我們三個先上路了~

其他人他們會隨後跟上~

 

接下來的路線風景就漂亮多了,旁邊就可以看得到海景

 後來加入的車友跟阿國

 

到了下午雲層變厚了起來,但是陽光其實還是很耀眼

有時候陽光從雲層中穿透出來的景色很漂亮

 

 很漂亮的雲

 

終於快要到楓港了~

前面就是新蓋的高架橋,後面是中央山脈的尾巴其實是很壯觀的 (建議進相簿放大來看~)

 快到楓港了

 

 

中途遇到的一個海上養殖場~

整個風景超棒的~

 

 海上的養殖場

 

陽光穿透出來了,照在海面上形成一個金色的光圈,好不漂亮!

不過就在我們休息欣賞美景的同時,強者們居然追上我們還超越的我們

天啊~~距離拉開這麼多還是被超越了,果然是真強者!!

 

 陽光透出來的時候很漂亮

 

終於騎到這個尖山了,這表示離墾丁又更近了~加油加油~

 

 終於到了這個尖山

 

騎到現在因為沒有穿車褲,屁股無時不刻都在痛

停下來常常都不是因為累了,而是屁股痛 ~"~

 

這是過了楓港之後的某個橋上,稍做休息

先前在楓港的便利商店休息時,有點喘不過氣

隨著騎的路程愈來愈遠,休息次數也變多了

天色已經開始黑了,大夥開始擔心天黑前是否可以趕到墾丁

估計大概還要1.5小時以上

 阿國

 

天色已經漸漸暗下來了,不過這條河很漂亮

河面的倒影像鏡子一樣

 

 在某個橋上稍做休息

 

 

終於到了墾丁國家公園的立牌

 

 終於到墾丁國家公園了!

 

背著腳架終於有用了!!

 

 大合照

 

我們騎著腳踏車到墾丁啦!!! (激動~)

 

 大合照2

 

啊~~?? 還沒結束??

我們的終點是設定在墾丁大街過後的星巴克那邊 ,小灣附近

因為客運也是要在那邊搭車,所以還要繼續趕路

 

中途經過那個很有名的牛肉麵~

不過看看天上的雲,相當不妙啊~~

這是烏雲~

看樣子新聞說要變天不是假的,可是也太晚了吧

這是在開我們的玩笑嗎???

 

 很有名的牛肉麵店

 

接下來的路段很艱辛~

因為體力幾乎用盡了,但是冬天天黑得很快,所以還是必須全速騎車

加上屁股愈來愈痛~~ = ="

現在天空開始飄下雨了,穿著稍微能防水的防風外套,我們繼續冒雨破風前進!!

這段路上就沒有閒情拍照了...

這之中遭遇了不少問題,像是車燈不亮,電池沒電...

最後只好拆MP3上面的電池來裝,不然這種昏暗天色加上下雨,我肯定騎沒幾條路就被車給撞飛了!!

 

接下來雨愈下愈大,突然我的碼表沒有信號了

不會是淋到雨就壞了吧,只好又停下來修理碼錶

眼看著碼錶紀錄停在90幾公里,今天沒有破百公里就這樣壞掉我可是會超不甘心的

只好又窩在路邊修碼錶~

幸好似乎是受到下雨的干擾而已,調整一下又可以用了

 

不過我的屁股跟體力都已經耗竭了....

昏暗沒什麼燈光的路上,我淋著雨踩著沉重的踏板...

好想休息.......

幸好....口袋裡還有最後一包巧克力!!

靠著這包巧克力我才能撐到下一個休息點.....

 

短暫的在7-11休息過後,天色已經完全黑了

離墾丁大概不到20公里吧,我猜

好不容易到了墾丁,不過心情卻不怎麼高興全是疲憊的感覺

接下來就是在細雨中,快速地通過南灣朝著墾丁大街前進~

 

最後終於到了這裡,傻大姐美食....其實這裡是搭客運的地方

因為可以搭載腳踏車的雙層巴士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所以大夥決定先買車票

 

 到墾丁大街了!!

 

到達墾丁大約是6點了,可以看到天色已經完全黑了

 

 搭乘客運的地方

 

老伯操作的奇怪又舊機器,就是打票機...

 

 買客運車票

 

客運有兩種,一種是跑省道的慢車,阿國跟另一個車友搭這種車回去

另一種是跑高速公路的,我則是搭這種車回去,因此回去的車程大家就得各自回去了

阿國他們的車是18:30,我的則是18:40

大概還有半小時,乾脆就在傻大姐這裡用完晚餐再上路吧

 

沒想到!!!

 

才剛點完餐,就有車可以補上了!!!

這個女生是剛好同一個時間來買車票~

長得很可愛~~~>//////<~

 

聽說她的目的地是東港,所以她應該是一個人從東港騎過來的~

好強!!!!

偷偷照一張,她在折車...

 

 偷拍一起要搭客運的正妹

 

阿國他們決定先上這班車了,大家都累了先回家再說~

假裝在照阿國,其實目標是正妹~

 

 正妹2

 

阿國他們也上車了,這下次只剩我一個人了~

突然寞落了起來~

 

 阿國也上車了

 

既然我的車40分才會來,那我就一個人吃東西吧~

沒想到!!!

我才剛點完餐....

 

我也有車可以坐了...= =+

 

我想老闆娘應該氣死了~~三個人都是這樣~XDDD

 

就這樣,我就搭上了回程的客運了~

車上也是有其他的單車客

回程的路上~累的昏睡過去....

 

回到高雄後,騎著最後回家的路上

我的腦袋中只有兩件事 一個是....屁股痛...另一件是..........我好餓...........

 

最後~我終於平安回家了

看著碼錶的讀數...

109.85 KM~近乎110公里

給自己拍拍手~~~~

 

 阿木~~我終於回到家了

 

折騰了一整天,北哞哞的身上早已髒兮兮

早上的烈陽、下午的山風、傍晚的細雨,110公里的路途

北哞哞跟我一起征服了!!!

 

 骯髒的車身

 

最後放上全景的紀念照~

可惜這張被我不小心縮圖縮錯了...

變成小張的照片了

 

 值得紀念的全景圖

 

可惜後半段都在趕路,到了墾丁之後居然停留不到20分鐘就上車走人~

實在太可惜了

不過,這次的大遠征終於結束了.......

 

 

不不不!!!

我還沒說完咧~~

 

隔天~我拿出GPS軌跡紀錄器要連接電腦時....

 

咦~???

 

檔案~~~~全部錯亂了!!!!!讀不出來!!!!!!

OMG!!!!!!!

 

那夢幻的墾丁全線紀錄地圖!!! 沒了!!!!!

 

我哭著告訴阿國......

 

 

 

阿國只說................ 「 AGAIN??? 」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蔥 果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