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前一陣子我爸開車出門的時候跟人發生了行車糾紛


雖然我們全家都在車上,對方一副蠻橫、口出惡言的怒罵,擺出一副流氓樣

擦撞我們的車之後,卻又破口大罵,他罵爽拍拍屁股就走警察也沒來...


那之後我就在想,哪天要是我自己在路上遇到這樣的事的話,我該怎麼保護自己跟身邊的人呢??


當天我就詢問了有裝行車記錄器的朋友,他推薦了他在大陸那邊所用的這款

我看了他的影片跟截圖覺得還不錯~


P家的購物上的還標明是國內的某大廠做的,我就訂貨了


收到貨之後...我有點傻眼...

這就是它的外盒...


與其說它是外銷包裝,我覺得應該是 山寨包裝 才對!!

看起來很山寨的外盒


盒子的背面...

背面


盒子的側面....

側面 (到底是什麼公司製造的?)


我找遍整個包裝,我完全沒看到任何的商標、公司名稱、公司地址,連絡電話...

只有一張貼紙跟我說這是 MADE IN TAIWAN


更扯的來了~

應用程式的光碟居然是燒錄片!!!


驅動程式是燒錄的光碟片!!!


說明書我就沒拍了,說明書就只是光碟裡面的PDF檔用黑白影印之後定起來的而已

說明書也沒也這是哪間公司做的,不過我肯定不是那間"大廠".. =__=""

更別說保證卡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算了...嘆氣~

來看看機子本體,這是背面,MIC是外接式的

什麼按鈕都沒有,也不能設定什麼

相當的陽春...


機子背面的外觀



正面照,我看網路上的照片上面明明有LOGO的啊~~

(事後我才發現那個logo是"合成"上去的)


正面連個Logo都沒有



上面的樣子

整台黑黑的,連個字都沒有



實裝的樣子,好大一顆啊!!!有夠醜的

算了,先看看堪不堪用吧...(嘆氣)


裝起來的樣子,好醜,我第一天就想退貨了



這是錄影之後的截圖,可以看得出來CCD抗耀光的能力不好

車牌都反光...


節錄的影像,可以看出沒辦法抗耀光



廣角鏡頭距離一旦遠一點車牌就看不清楚了...


廣角鏡頭,雖然廣,可是遠一點車牌就看不清了


經過幾番思考...

當天晚上...我就決定退貨了...這東西真的太扯了

我放棄這個山寨機了~



在朋友的介紹之下開始研究 目擊者行車記錄器


經過朋友代購,我很衝動的敗了 目擊者二代!!!

目擊者二代 是後照鏡整合式的行車記錄器

二代有兩個鏡頭,最多可以擴充到 4個鏡頭 + 1個倒車鏡頭


但是它的售價也是別人的兩倍之多...(抖抖抖)


匯款隔天就收到了~~(拍手)

(上一台山寨機我還等了一個星期咧~~)


看看這個精緻的包裝,裡面說明書跟保證卡都是厚厚的彩色卡~~

看到包裝盒之後放心了不少...因為我很怕又踩到地雷..


包裝盒相當的精美



包裹送來那天早上,我剛好要出門所以包裹收了就直接帶上車了

停在銀行辦事的時候,我就把它試裝起來了,所以也沒什麼開箱步驟


裝起來整個非常的簡潔,我很滿意


目擊者2代 行車記錄器


左邊有個3吋的螢幕 分割成四個畫面

當然畫面試可以切換的,

由於我沒有加買CAM 3 跟 CAM 4 所以下面是黑黑的


然後驚人的神器登場了


SD卡的插槽改良到正上方,這樣子抽卡方便多了

(一代我看照片是在機子的背面)


 SD卡槽改良到正上方,方便抽取



來看一下廣角鏡頭


廣角鏡頭的樣子


再來是望遠鏡頭~車牌就拍得很清楚了

補足了廣角鏡頭的不足

這樣就不怕擦撞之後,掉頭就跑的車了


望遠鏡頭



鏡頭上方有遮光罩的設計,在強光下不無小補也算是設計上的用心

而且兩個鏡頭間寬度剛好適合我的後照鏡,幾乎沒有多餘的空間

可見得設計的時候有研究過很多後照鏡的尺寸吧(?)


雙鏡頭且有遮光罩的設計


在太陽下的話是看不太出來有裝的,地下室停車場有些角度還是可以看得出來


從外面看,不會很顯眼


一排的控制鈕,但是也挺簡潔的

下方有一個兩段式的照明燈,算是很貼心~(拍手)


下方有一條2段式照明燈,貼心



再來是加購的 倒車攝影鏡頭

想說 反正有四個分割畫面,就多裝一個倒車鏡頭以後也就不用怕車後有小孩子跑過了~


加買的 倒車攝影鏡頭 



內含物:鏡頭跟一個7公尺的延長線~

白色的線我研究了一下,我猜是接在倒車燈的線

開箱


拉線的過程就沒拍了,反正就是拿著挖棒把線塞在內裝的縫裡~~

不過這次我藏得很漂亮~~XDDD


倒車鏡頭 安裝的位置我試了很多地方,包括從車內的後擋看出去,或是後擋的下方

但是這樣照起來還是會有死角~

我裝倒車攝影鏡頭就是怕家裡的小孩;還是貓貓狗狗突然從後面跑過去~

所以經過測試之後,還是決定裝在車牌的位置~

(不過我的車車牌位置比一般的車低很多 >"<~)



但是問題來了,這樣一來~就必須在保險桿上面開個洞 走線....

我很猶豫啊~~要自己開一個洞

(但是我哥倒是很高興可以在我車上開個洞!! ||| 一 A一)


沒想到位置決定好了,測試也沒問題了...就是找不到家裡的電鑽...

我們大概樓上樓下找了一個多小時,還是找不著...

只好放棄用電鑽...



然後一段充滿愛與勇氣的故事,因此誕生了...


最後在工具箱裡找到一個鑽頭....


我們就用""!! 拿著鑽頭 蹲在車子後面 鑽啊鑽啊鑽啊~~~~  =___=""

後來直在太難用了,我跑去拆了一隻螺絲起子的柄來裝..

居然還可以用!!? o_0"!?  (塞了些紙把它塞緊)


看看我們用的這些工具,每次我看到這隻手鑽~我都熱淚盈眶了~ QwQ

我就想到...

我握著它 轉啊轉啊轉啊~~

我握著它 轉啊轉啊轉啊~~

我握著它 轉啊轉啊轉啊~~

轉了不知道多久... =___=""

(其實沒有比找電鑽的時間久..=_=")

 

我怎麼覺得我每次DIY都很土砲~還有點悲情~~ QwQ

用的工具就是這些...徒手鑽...



終於我在保險桿上鑽出了完美的洞,而且尺寸還剛剛好!


我自己在保險桿上鑽了一個洞 



鎖上了倒車攝影鏡頭


裝上去了,鎖在車牌的螺絲



最後把白線跟倒車燈的線路接在一起 就...


完成了!!!


連接倒車燈的線路 


本來倒車鏡頭我是接在CAM 3的輸入,這樣可以 全時錄影...

但是接到 倒車專用的CAM 5 的話,只要打入 R檔 鏡頭就換自動切換成 倒車畫面

因為平常我都是把螢幕OFF掉,比較不會影響行車

打入R檔後 螢幕會自動亮起來而且切換到倒車鏡頭而且也會錄影,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就這樣接了





 

後方的錄影鏡頭,我打算以後再買入來補充就好了

反正 CAM 3 跟 CAM 4 都還空著~~

好想發瘋把它插滿啊~~XDDDD


補上兩張截圖...

23-33-22.JPG



倒車鏡頭是有點魚眼的效果,所以主要只是用來看有沒有死角有沒有東西


23-32-26.JPG


目擊者2代 行車記錄器裡 市面上我看最貴的可能是它了,全套擴充完超過2萬元大關


但我覺得很值得...尤其是在那次不好的行車糾紛之後...


有了它,我不用擔心我拳頭比別人小,講話比別人小聲了


至少有個東西可以被動的保護我跟我身邊的人~

 

 

 

<2010年7月  再更新>

沒想到 真的出事了


補上影片

 

祝大家行車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蔥 果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