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前一陣子忙著記帳士的考試,

加上之前樂團的團員大家開始各奔東西~~

我的鼓大概放了生菇了一年半,沒正經練過它

(當然還是會很愛惜的月保養)


後來,我在Youtube上看到許多網路樂手 自製的影片~

實在是非常震驚,開始沉迷其中

那時,我感覺到了這這片嶄新的天空啊~~


一個人的樂手,原來也是可以這樣玩的!!


鼓手 沒有跟團,其實很無趣~

但是玩錄音的話,就算只有一個人也可以玩得起來

於是 我就開始研究錄音器材了


當然,買裝備 我的手腳都是很快的 XDDDD

其實....我在5/22的時候就已經下訂了...


為什麼會拖到現在才開箱呢...


一切都是因為...看天吃飯.....XDDDDDD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我房間又沒冷氣

實在是熱到不想動...

前一陣子天氣超熱,錄音一定要開電腦,肯定可以熱到殺死人
 

本來想到到9月再開始錄的 XDDDDDD

幸好最近梅雨季節,下了好幾天的雨,天氣相當的涼爽

趕緊把裝備拿出來~


直接來看裝備吧~

這次入手的是 Cakewalk UA-25 EX 

我是看到一位網路樂手使用它,而且又是Roland集團內的產品

跟我的電子鼓應該比較合 XDDDD

(其實我比較過其他的產品,就這台比較適合我的樂器與用途啦)



盒裝



連接線與軟體程式

不得不嫌一下...

送的錄音軟體雖然是 Cakewalk Sonar ,但是居然是 LE (試用)版 !!!! 

手冊與驅動程式



開箱!!!

其實蠻小台的~


開箱




鋁殼相當的有質感~~

機殼很有質感



正面,背面還有各種Port 適合我的需求

因為我想要有 2個Stereo 的Port,以後其他樂器回來後可以接Mixer


正面照



這次不但測試錄音卡,而且還要錄影

所以我特別找來了我的朋友 - 波奇君 來測試演奏!!

大家別懷疑!! 這真的是我朋友!!!!


我身為一隻哈士奇,有一隻柴犬朋友也是很合理的!!!!



IMAG0294.jpg  




這次的歌還是那條老掉牙的歌 (我是活在90年代的人!!)


Roxette - Sleeping in my car


除了說,我本身很喜歡Roxette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 ..

這是我的老師給我的第一首譜!!

不論玩到什麼樣的程度,我都希望以最初的這首歌來找回當初的感覺,

重新從這首歌開始...

這也算是我緬懷老師的一種方式 (我真的很尊敬我的老師~)

雖然現在也是打得爛爛的,沒什麼進步,實在沒什麼資格講這種話...



雖然之前就已經有測試過錄音了

但是之前的參數設定全都不見了~~~~

這次錄影為了測試參數跟設定,我大概重複錄了2個小時以上...

錄到最後我都累了,鼻子還過敏了...Orz

只好草草結束....

(後面有好幾段都已經打到恍神了..>"<)


 


Perform: 波奇君 (當然是別人)

EQ : Roland TD-8K(改) ,UA-25EX

Song: Roxette- Sleeping in my car



搞了整個晚上,最後只能弄出一個妥協的東西出來,實在令人氣餒

錄音工程真的好難,不只是聲音錄進去就好了

進階的話還要調整波形、相位跟考慮很多細節

(這些我都丟著不管...因為都還沒搞懂...Orz)


接下來~~想玩的歌一首一首的冒出來~

雖然手頭上有好多歌想錄,但是我還是選了一首新歌寫譜

目前譜快寫完了~

是首相當輕快有趣的歌~~大家敬請期待~~ :D

(不過實在太快了,我實在擔心練不好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蔥 果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