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的鼓本來計畫好了一個天大的升級計畫三部曲


若是回顧以前的文章,Part 1 居然是在2009年的6月

之後過了這麼久,居然就一直沒有下文了


因為本來Part 2 只是要裝個擴充卡增加我的 擴充Port

沒想到,我的最終目標VH-12 必須要TD-12以上的機種才有支援~

也就是說,我那老扣扣的TD-8就算裝了,也辦法讓VH-12正常動作


這本來是我Part 3 準備要換的裝備

V-12 Hi-Hat

VH-12.jpg

vh12_complete.jpg 


為了裝VH-12 只好改變計畫,只好連音源器都要升級了...

因此考慮了很久決定要一口氣要攻頂

升級那貴鬆鬆的 TD-20了!!


因此我存錢存了很久,終於要下手了!!!!

沒想到....




TD-20.....................

...

..

.


..........停產了..............

 

TD-20居然停產了!!!!

TD-20居然停產了!!!!

TD-20居然停產了!!!!

我辛辛苦苦存了那麼久~你居然停產了!!

 


所以............


我只好....

買了這個...........





TD-20 "X" !!!!!

DSCN6778.JPG


X 就是 Expensive (昂貴)的意思!!!!

有了「X」就是硬比原本的貴了很多~~XDDDDD


電子合成器的王者 Roland

旗下電子鼓目前最高等級的 音源器傑作 TD-20X!!

TD-20"X"

其實TD-20X是TD-20的昇級版,內建了音色擴充卡

來到了920種打擊樂器音色+100組鼓組+262種背景樂器

而且鼓的材質、尺寸大小、音準都可以進行調整的!!

其實連鼓皮的材質、消音圈的數量、大小都是可以調整的

(其實TD-8就有做出來了)




側面鋁合金殼上新一代的LOGO

V-Drum 的LOGO



經典的推桿系統

經典的推桿



全身照

全身照



這是我原本的TD-8

本來的TD-8



排在一起比較一下~

兩台放在一起比較一下



就算過了7~8年了,機身依舊如新,膠膜都還沒掉耶

因為我都很注重防塵跟防潮的保養

依舊如新的TD-8



接下來就是你的時代啦!!

DSCN6804.JPG


原本我是打算把 TD-8 跟 TD-20X 串接在一起

這樣就有很多擴充Port可以用了



沒想到...

TD-20X 光是 AUX 就有4個!!!  

光是AUX 就夠用了~

這樣根本就不需要擴充了啊~~~ (TD-8 你沒有用處了 QwQ)

背後的AUX居然有4個耶!!!


TD-20X的正面還有CF卡的擴充功能

可以用來儲存99組自訂音色

這方面我只是先試裝,還沒有詳細去摸索

正面還可以差CF卡



先把TD-20X 換裝上去了

平常包著的那片PAD 如今也完全解放了!!!

換置上去了,而且我的PAD片也解放了



看看機背的線要整理~~我就很無力....Orz

DSCN6821.JPG


老實說,其實我下訂的時候,蠻有罪惡感

雖然負擔得起、但是就會覺得買這麼貴的東西真的可以嗎??

畢竟也到了  錢該留給家用的年紀了....(((嘆
(單單一台TD-20X音源器的價格就直逼當年我買 TD-8  整組Kit組的價錢了)



約在半年前,我在樂器行試玩TD-20的時候

接監聽喇叭,聲音表現老實說並沒有讓我很驚艷

所以我有種 「只是為了將來接 VH-12 才不得已升級」的心態~

 

但是....!!!

如今我試音之後,真的會感動到哭出來~~

我好想像拿到海尼根一樣尖叫啊!!!!!


天啊~~~~

聲音的延展性真的是完完全全地不同啊!!!

銅鈸金屬的共響尾音、筒身裡低音振動的空氣感~~

根本不能比!!!

SO REAL !!!!!!


什麼~罪惡感啦、價錢啦的碗糕!! 

早就都拋掉了啊!!!


原本的TD-8,用了這麼久我敢說已經摸熟透了

但是...TD-20X !! 真是超乎想像啊!!!


難怪我曾看網友發表:

在TD-20之前,TD-12的聲音根本像玩具~~

(那....TD-8 你自己跳進垃圾桶,好嗎??)


本來我計畫的很完美~

把TD-8拿來串接當作擴充卡用~完全利用沒有半點浪費

現在連擴充卡都不需要了~

TD-8 你安眠吧~~我想不出來你還有甚麼用了~ XDDD


我這麼念舊的人~

用過 TD-20X之後,我居然毫無懸念地把 TD-8 收起來了~~XDDDD


最後~本來想單純錄個聲音示範的~

但是現在小朋友回來過寒假,根本沒有時間錄啊~~~


只好直接等下次錄歌吧~~

敬請期待~:)


DSCN68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蔥 果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