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升級三部曲的Part 2 在一月底才剛完成 (買了TD-20X)


升級來到了最終章

之前換上了TD-20X 就是為了換上 VH-12!!

該是實行這個計劃的時候了!!!


Black Sheep 升級三部曲-終章 Pt. 3 

Roland VH-12 + Pearl H-2000 Hi-Hat Stand 


不過,所有的升級都是早就安排好計畫的~

單純地就是「時間點到了就入手」!!

在我的計畫之中,Part 3應該是在2011年的6月

但是....

實在是忍不住啦!!!

所以~~我在四月的時候就開始偷偷進行了!!!


首先,因為我的鼓架是舊型的,無法支撐太重的負酬

因此我DIY了一根鐵管來增加載重

預置了一根鐵管增加支撐力



上面還預置了一個萬向夾具...!!??

將來是打算要...???

(老實說這個要$1200台票 看不出來吧 = =)

上面放了一個萬向夾具,將來是打算裝...??


然後,又忍耐了一陣子

我終於跑去樂器行下訂了....

結果....VH-12沒有貨,要等公司向國外訂!!!!!

(居然要等一個月~~~QwQ)

只好先來考慮 Hi-Hat架


原本我是打算購買跟我踏板同樣是"YAMAHA飛龍系列"的 Hi-Hat架的

但是...我一直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對!!  飛龍系列也停產了!!

(是我太會忍耐嗎? 怎麼我要買的東西都會拖到停產!!!)


本來是打算購入樂器行有一套剛拆下去用 已經落地的YAMAHA 飛龍 Hi-Hat架新品

(一定要套裝啊,套裝有加成啊!!!)

但是...老闆娘的價格很沒有誠意啊

已經是落地貨了,居然還想當成新品賣!!

(而且我去查還真是照原價賣耶!! 這是停產的落地品耶!!!)


我只好開始考慮其他的牌子

沒想到....


新的Hi-Hat 架


是的!! 我決定購入 Pearl 最高等級的Hi-Hat架 H-2000

因為你相信嗎?!!! 這最高等級的架子 比 YAMAHA 飛龍的架子還便宜

而且是便宜很多喔!!!

本來YAMAHA那組大概算是二級品而已,稱不上高級!!

我都不知道 YAMAHA哪裡來的信心敢開那個價錢!!!

比別人家最高等級的架子還貴!!

我真的不懂台灣YAMAHA的代理商在想啥...

Pearl的頂級架 H-2000


開箱文!!

不過...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從這種狀態組裝 Hi-Hat架~@@"

所以我研究了說明書,研究很久~~~@@"

DSCN7371.JPG


市面上 少見用雙鍊條驅動的Hi-Hat架 

(一般都是用一根連桿直接驅動而已)

稀有的雙鍊驅動式 Hi-Hat Stand



這三片彩色片 是 很驚人又很有趣的配件

它是用來改變鍊條張力的輸出曲線!! (好神奇)

利用不同的角度 會讓鍊條的力距不同

讓鍊條的輸出曲線就不同

例如有些顏色踩起來會是 一開始是很沉重 採深一點時角度改變會變得很輕

甚至有兩款特殊曲線的顏色,是需要加價選配的

(目前我裝的是標準的,從頭到尾踩起來的阻力都一樣)

這是個有很趣的配件,用來改變鍊條的輸出曲線



踏板的部分~

驚人的地方是...那一顆顆圓型的止滑墊,可以拆開一顆顆依照自己的需要調整!!

 踏板


總算是組裝好了!!

我覺得這組腳架真的很有誠意~

價格有競爭力,而且有很多機械結構設計上的巧思!!!

很讚!!

(YAMAHA!! 請再多加油好嗎~~)


DSCN7383.JPG



雙足式的Hi-Hat架一般都是比較高階的架子

只有兩隻腳,空間比較大可以支援多踏板

DSCN7385.JPG



Hi-Hat還要一個月才會來~

所以先收折起來~

靜待VH-12來

Hi-Hat還沒來,腳架先收起來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銘牌

真有設計感~

我超喜歡這個銘牌



等......


等....


等..





在最難熬的五月中旬~

望穿秋水的VH-12終於到貨了!!!

Hi-Hat終於來了!!!


研究了說明書一番~

開始進行組裝~

先組合下半部

組合下層


中間導線連接!!!

組合上層



上半部奘置完成!!

這是市面上唯一的一款 開合式的電子鈸~

造型跟動作方式完全是跟傳統真正的Hi-Hat一樣的


但是它可沒有看起來那麼簡單啊~

推測這中間是靠電磁感應的~

可不是簡單的感應機構

而且它還需要做歸零校正耶!!!!

(身為一個前 設備工程師 看到歸零校正是多麼令人興奮啊!!!)


市面上唯一雙片式開合的電子鈸


固定器跟夾具 裝上!!

下面的一些特殊固定夾具



糟糕~~左腳懸空了~~這樣可不行~~>"<~~

其中一隻腳懸空了,這樣不行



我把整組鼓搬走,從地毯上開始重新調整~~

其實根本就是 整組重組裝了~~ =  =""


---

這中間有個悲劇的插曲~~

我把電腦也搬開後,再也開機開不起來了...

主機版 陣亡...!!! (什麼鬼啊!!)


所以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已經多花了幾千塊買了新的主機板+RAM .....Orz

---


整組拆掉!!! 重新從地毯鋪起!!




這是我本來的配置~

原本的配置



這是我現在的配置!!!

不過,最左邊那個踏板後來我拿掉了

那個初代的踏板我本來是打算設定成 「腳踩的牛鈴(cowbell)

但是~~這個老骨董好像真的感應有問題了

沒辦法達到 "一踩一觸發

後來我就先拿掉了

新的配置



這是Pearl 附的 Hi-Hat夾具~

可惜VH-12只能用它自己附的那組

這組很精美的說~~可惜~配不上用場~

可惜這這個比較好的夾具不能用



當初右邊預置的夾具,最後裝上的就是.....


我原本的 Hi-Hat (CY-12H)


這個CY-12H真是我購買電子鼓中唯一的一個敗筆~~XDDDD

它兼具了 感應不良、笨重、手感差、操作性差、產品週期短....等等數十種缺點於一身

真的是「要我命6500!!

對!! 我居然還傻到花$6500去請人幫我從日本買這片回來,真是要了我的命~~XDDDD

我只記得這個產品很快地就停產了,新的產品很快地取代了它

很快的~~Roland的產品目錄跟歷史課本 都查不到這片CY-12H的蹤跡了


現在,我把它設定成 China的音色 來使用~

不過~太硬又不會搖晃,打起來好硬  = ="

先湊著用吧~

當初預置的夾具裝上了舊的CY-12H (當作China用)



整個鼓架 跟 四顆TOM TOM的位置其實都是重新調整過的

位置都變動了,暫時沒辦法"盲打"了

四個TOM的位置其實都是重新安裝的,位置都變了




光是調這些就花了2天吧~~

可是現在位置我還是不滿意~

只能再嘗試調整新的位置


現在整組 Black Sheep的配置變成這樣了~~

看起來有種很厲害的感覺了嗎??? XDDDD


暫時組裝完成圖,位置還在調整中  


這整個升級三部曲~到這邊終於完整結束了

我從2009年5月開始計畫~到了2011年5月終於執行完畢

剛剛整整兩年的時間~(就是這麼巧~)

我佈的這個局可是比賭神的500副牌還久啊!!! XDDDDD


所以說~~還是那句老話~~

只要有合理的預算規劃,沒有買不起的裝備!!!




2年前想當初 那時我還跟 小花、水水、馬超一起玩團~

轉眼間~兩年過去了~

我的升級計畫達成了~

可惜 人事也非了~~~


我 又變回一個人默默地玩音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蔥 果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