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

這次的升級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本來我只是要買一支 Cymbal架 : MDY-12

 

31m+EASHcKL._SS500_.jpg  

結果台灣賣的價錢讓我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的吃驚!

在台灣 買3支MDY-12的錢就可以買一組 新的鼓架

那時我本來想說乾脆就從日本買回一組鼓架好了

 

我本來的鼓架是類似下面這種 L型的舊型鼓架

 

41bncJbzD9L.jpg 

受限於L型的支架,目前我的配置位置都有很大的限制

很多位置都不是我最順手的位置,但是會被L架卡到只好妥協

我就想說..乾脆頭一鐵,直接把整組鼓架升級

換成這種4腳型的鼓架

41DI2JzbCFL._SS500_.jpg  

結果...多虧超哥的介紹,在台灣找到了價錢相當有誠意的店家

於是我就下定決心!

直接升級 MDS-9鼓架

我想說價錢可以接受,不但可以多好幾支Mount架

還可以完全解決L架卡位的問題

 

      

 

 

 

 

這是上次升級時,我自己架上去鐵桿跟夾具

因為我右側的重量已經太重

鼓架已經支撐不了,很容易搖晃

當時沒有錢,只好用這種土炮方式改造

上面放了一個萬向夾具,將來是打算裝...?? 

那時架上去這片位置我一直很不滿意!!

DSC01330.JPG 

 

但是你可以看到鐵桿的高度的關係,已經沒有可以調整的空間了..

(剩不到1cm = =)

高度受限於我加上去的鐵管,只剩下不到1公分可調整了 

 

L架底部更是恐怖!

雙踏、小鼓架、L架全部卡成一團

L型的腳部限制更是多 

 

看! 雙踏的傳動軸 閃的剩下 1mm的空間

位置根本就不能隨意調整 = ="

雙踏的傳動感閃到只剩下 1mm的距離 

 

小鼓架的位置也跨過了整隻L架,不能隨意的微調

小鼓架的位置受限於L架,被卡住了,左踏板的位置也受限了 

 

 

這次訂購的鼓架 MDS-9

是我那個時期舊型的改良型,比較便宜的款式

現在還有新型的鼓架 MDS-12、MDS-20等等

新的夾具更大更穩...可是太貴了

我選最便宜的就好...= ="

(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支架關節可以跟現在的鼓架互通)

新的鼓架 MDS-9 

 

初展開!

中間的寬度其實比我原本的鼓架還小

四腳型的鼓架 

 

 

哇~~~新型的球狀關節

以前可沒有這種好東西呢!

新型的球狀關節 

 

等一下再來介紹新鼓架

接下來先把舊的鼓架的裝備一個一個卸下來

本來的鼓架一一拆卸 (1) 

可以看到腳部是L型的腳架

本來的鼓架一一拆卸 (2) 

 

拆光光

本來的鼓架一一拆卸 (3) 

 

當初自己架的鐵桿

以後也不需要了

當初為了加強承載能力而加上的鐵管,現在用不著了 

 

 

接下來開始組裝了..

 

以前舊的Cymbal mount

原本 Cymbal架 固定的mount 

新的已經整合在立管中了,真是聰明的設計

新型的直接跟立管做再一起了,非常聰明的設計 

 

Cymbal架的關節也是球狀的!!

(以前是齒輪式的關節)

我真的覺得這錢花得值得了..

Cymbal架的上面也是球狀關節啊~~太讚了! 

 

 

DSC01355.JPG 

 

這根短型的PAD架,也是超棒的

有這根角度好調很多

PAD用的 短型2節式架子,這支超好用的,角度超好調 

 

 

之前提到的球狀關節,我架在最右邊

PAD用球狀關節,我拿來裝在最右邊,這個位置最難調 

 

 

這根斜斜的支架是從舊的鼓架拆下的

當初會想買MDS-9也是考慮到,關節可以互通使用

從舊鼓架拆下來裝的 支架 

 

這次除了鼓架之外

還手滑了多買了一片 14吋的Crash Cymbal

(左邊的是本來的12吋)

右邊是新買的14吋 Crash Cymbal 

 

尺寸比較

14吋 跟 12吋的比較 

 

假組裝完成

接下來要花好幾天去微調

可以看出4腳型的鼓架底部不會互相卡來卡去了

想要怎麼調整位置都可以,真是太棒了

假組裝測試,底下變得非常乾淨簡潔 

 

開始拉線了

超工整的拉線!!!!!

拉線~~多麼整齊 

 

 

可以擴充的AUX IN 只剩下一個孔位了!!!

再亂買要打斷手腳筋!!!!

AUX IN 只剩下最後一個孔了 

 

組裝、拉線、微調 完成!!!

 

這世界上有些東西...放著放著它就會自己長大了... = ="

最後實裝圖  

 

沒想到~它長得這麼大了...(泣)

都可以去上小學了....Orz

(我的荷包........Orz)

 

今年的扣達我已經用掉了,所以今年內我不會再買任何跟樂器有關的東西了

最後一個AUX IN孔要裝的東西我早就計畫好了

我連 支架都已經預裝上去了~XD

不過,我預計那會是在明年下半年以後才會考慮的事

現在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

 

 

---

最後....這組Black Sheep幾歲了,有人猜得出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蔥 果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