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很抱歉~因為這首歌又卡到了Youtube的版權規範~

所以我又只好把 有歌聲的版本 放到這邊來了,請大家見諒~

    

這次的歌曲是 Sword Art Online (以下簡稱SAO)第二季的片尾曲

由 春奈るな 所演唱的 Overfly  ~

歌曲 是為了動畫特別訂製的歌曲~

 

歌詞是在描述...

劇中主角的妹妹在虛擬世界中喜歡的男生原來其實是自己的哥哥~

那種無法苦澀卻無法說出口的苦戀心情~

 

(此圖為專輯封面)

Cover1    

 

---

  

 

---


Vocal : Mr. Frog

Drum : 波奇君 Pochi 

Gears: Roland TD-8 Kit (改) +TD-20X,UA-25 EX

Song : 春奈るな - Overfly 

---

 

SAO 堪稱 2012夏季至秋季最強動畫,

是的,2012的秋天 我就決定要製作這首歌了

(然後我拖了很久很久~~~(縮))

 

當初只是很單純的想說找首簡單的歌,

在忙季來臨之前先隨便錄一首濫竽充數一下

所以才選了這首歌~隨便編一編就錄了~

錄完第一次粗軌之後,覺得實在沒有感覺~

我那追求完美的個性又開始作祟,

所以我又改了編排手法,把譜重新修過一遍

一切重頭再來~

 

接下來~學校忙、工作盲~這首歌就這麼擱著了~

沒想到這一拖放了這麼久~~

過了快半年我才有時間把它挖出來製作完~ >"<~

我真的愈來愈會拖稿了~

 

這首歌在後製上也是很苦手

通常製作一首歌的之前,我腦袋中都已經會有對於這首歌的"畫面"

但是這首歌則是 沒有! 完全一片空白~~~

所以開始剪接後製的時候,

分鏡該怎麼切 完全沒有想法~

運鏡轉換該多快 完全沒有想法~

(沒辦法~~當初選歌的點就只是因為它簡單~)

只好用一些老梗的手法硬擠出這次的影片

整體就是 很平~沒什麼起伏~我自己是不太滿意啦~

希望大家能見諒~

 

後製上穿插了一些動畫的畫面

也是請教我的好朋友 帶刀 ,兩人討論之後才有的成果~

也許我應該幫他冠上 製作總監 的稱號,每次都打在片尾的工作人員名單~

以示他在我心目中崇高的地位~XDDDDD

 

還有一點,我自己也不太能接受~

就是這次錄音上聲音非常非常地糟~~

 

大概是太久沒錄音了,我忘記了必須先確認一些參數

這次應該是Threshold 跟 Limit 之類的參數沒有調好~

(虧我之前還寫信去請教一位日本的電子鼓前輩,他還教我很多的說~ >"<~)

趁著最近有空,我打算好好地來測試這些參數的設定

順便把那兩條老是雜訊一堆的錄音導線重新焊接整修一番~

(因為我沒錢可以買新了~>"<)

 

至於下一首歌,本來已經寫的差不多,但是遲遲沒有把它打成譜

拖久了之後,又想說乾脆製作別首歌好了~~

剛好最近又收到一些mail希望我製作 Angel Beats 的Crow Song~

我也有在考慮中~

所以我也還沒拿定主意下一首歌要錄什麼~

我想下一首歌肯定又是要等很久了~~

歹勢呢~ >.^

 

 

以上~

感謝您的收看~

 

 DRUM TAB

 

Overfly 01  Overfly 02  Overfly 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蔥 果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