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28 的這天~是星期五

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剛剛襲擊而過,第二波寒流接踵而來...

週五這天,天氣漸漸回暖,冬天的陽光照起來格外的耀眼、格外的舒服...

彷彿讓人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回想起來,這天就是這樣子的感覺

 

在這樣讓人覺得美好的日子裡,

在我們家陪伴我們將近15年的愛犬 - 阿妹 選擇了這天離我們而去

 

也許是因為這陣子的寒流,對年紀大的阿妹是很大的考驗

阿妹因為腎臟發炎導致胃出血、胃穿孔..

因此沒辦法吃東西,就算吃了也沒辦法消化而嘔吐出來

因此阿妹的精神很差,每天都必須靠吊點滴來補充營養

這時的阿妹已經無法自己去上廁所了,所以白天我必須待在牠的身邊,看著牠睡覺

深怕牠要上廁所還是翻身時沒有力氣爬起來,就必須趕過來幫牠一把。

 

就算是如此艱難的處境,阿妹還是很努力的撐過來了

隨著寒流離去,也漸漸地有精神起來,

又再度可以自己蹦蹦跳地跑去上廁所了。

腎指數從97慢慢地回降到30,雖然離正常的22還有一段距離,

但至少目前沒有生命危險了

腎衰竭是狗狗的主要死因之一,一般腎衰竭的狗狗很難熬過這關

 

隨著阿妹漸漸地恢復精神,我們家也放心了不少

阿妹又可以繼續陪伴大家了,大家心裡都是這麼想的

好景不常嗎??

幾天後的夜晚,阿妹睡夢中偶而發出叫聲

醫生說這是心臟病的症狀,症狀會愈來愈嚴重...

很快地,當天中午就又病發了,這次阿妹累了,沒有那麼多精神再去對抗病魔了....

 

約定的時間到了,牠邁上新的旅程了,時間莫約是12點40分左右...

 

阿妹的離開固然很令人傷心,畢竟...15年了

明年的一月阿妹就滿15歲了,

在牠恢復精神的幾天大家都想著在牠15歲的生日那天要好好地慶祝

 

但...天總是不從人願,不是嗎??

 

但是令我懊悔的是這幾年來忙於工作,忙於念書,忙於做自己的事

每當牠在樓梯口對我搖著尾巴希望我陪牠玩的時候,我總是打發一下就上樓去忙自己的事

15年的時間,就這麼流逝了

在牠離開的時候,人們總是後悔,後悔為什麼之前沒有多花一點時間來陪伴牠

雖然牠病倒的時候,我幾乎是全天地陪在牠身邊

 

但是.....

為什麼不能早一點做呢??

非得等到最後 ...?

誰能在我們最重視的事物離開我們的時候坦然的說 「已經夠了....」呢??

 

人一生中能陪伴你15年的事物,除了房貸之外,實在不多.....

 

 

 

所以... 珍惜你的當下,珍惜你所重視的人事物

 

 

 

雖然阿妹走了,雖然有點難過

但希望每個曾經與牠相遇過的朋友都能回憶起當初與阿妹相遇時的故事

然後告訴我~你回憶中的阿妹

 

讓阿妹的故事一直活絡於我們的心頭中

讓阿妹不會只是一個沉澱的回憶.....。

 

2006年

 DSC00145_縮小大小.JPG

 

2007年

DSCN0019_縮小大小.JPG

 

2008年的最後幾天

DSCN2583_縮小大小.JPG

 

讓我們一起緬懷牠~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蔥 果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