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錄製的曲目是現在熱門的電影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主題曲
胡夏 - 那些年

這次的影片是用NEX-5N所拍攝 1080 60P的影片~

建議一定要用HD畫質全螢幕觀看喔~


 


---
Vocal : Mr. Frog

Piano : 北鼻球 (Babychu)

Drum : 波奇君 (Pochi)

EQ: Roland TD-8 Kit (改) +TD-20X,UA-25 EX

Song : 胡夏 - 那些年
---


錄音之前我只是在開車時聽到廣播播著這首歌~

那時只覺得這首歌很適合跟北鼻球錄音~

我就打電話邀約北鼻球來錄製這首歌了


一直到去錄音的前幾天,我才有空進戲院看了這部電影~


結果~~我感動得哭的稀哩花啦~~~ QwQ

走出戲院,立刻轉到唱片行買了原聲帶回家~XD


這部電影就是在拍攝6年級生的青春與初戀的故事~

真的對6年級生的我們很有共鳴~

細數自己的青春,似乎也有著那樣的一個沈佳儀~

在那個時代~感情的表現方式也都是那樣地含蓄~


--

這次的影片是用Sony NEX-5N 拍攝~

鋼琴的收音是用ECM-SST1麥克風來收音的~(詳情請見上一篇文章)

這支小麥克風收音的效果比我預期的好多了

北鼻球的琴房是個回響很嚴重的空間

過去幾次錄音我試過幾種不同的器材~


相機P5100就是小DC的表現

完全不敵回響,聲音糊成一團


SONY的DV Sony HDR-CH3效果不錯

適合單獨拍直接上傳,

但是若是要拿來當成合奏用的音源聲音的純淨度實在不夠


借來的收音麥克風效果最好~

而且錄製的音源直接進錄音軟體最好調~

還可以直接監看波形

可是....它需要的裝備實在太多了

每次錄音都得去借一卡車的裝備實在太麻煩了~

而且錄出來音量偏弱,每次都得 增益放大很多很多 才能配合其他音軌


比起來 ECM-SST1 小小地一支

錄起來的效果卻不會比收音麥克風差很多~

回響有明顯的消除了~

收音敏感度很高音量也很足

錄音時我都會注意把電風扇關掉的,

結果它居然連冷氣機的風聲都錄得很清楚~Orz

所幸把音軌後製除底噪之後就好多了

此外,音色上有點悶 不夠清亮 

不過~~我對這樣的表現已經很滿意了~


---

此外~1080 60P的影片資料流量實在太恐怖了~

根本不是我的老電腦可以負擔的~

為了後製跟剪接,CPU常常跑到100%

電腦一個晚上當個10次根本是家常便飯~~

6軌全開連預覽都跑不動~~@@"


只能靠土法煉鋼,一次只開一軌~

靠經驗值分開調整~

最後再想辦法合在一起

再等個40分鐘讓電腦轉檔~

我才能看見剛剛編輯的成果...Orz

超級 土法煉鋼的...Orz

---


最後~~這首歌 獻給所有六年級生的青春與初戀~~

 

謝謝大家~

也謝謝幫助我錄音的所有朋友~

 

---

追加 !!

鼓譜 (Drum TAB)  

(很抱歉~~鋼琴譜是北鼻球手寫的,我真的沒辦法提供給各位)

那些年 page 1

 

那些年 page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蔥 果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